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张燮飞率省政协视察团来连调研民族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3-10-14 08:36:4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9日,省政协副主席张燮飞带领省政协委员视察团一行来到我县调研民族工作开展情况。

  上午,张燮飞一行先后来到东湖镇天竹村、罗山新村,实地察看了天竹村特色村寨和罗山新村建设情况,了解我县畲族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并希望各部门加强协调,进一步完善我县民族村寨基础设施,解决畲族群众生产生活困难,让他们享受到造福搬迁工程带来的改变,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省政协视察组听取了市民宗局和我县近期民族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张燮飞对我县民族工作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民族工作是关系到党的和国家兴旺发达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充分认识民族团结的重要意义,认真总结取得的主要经验并加以推广。张燮飞强调,开展民族工作要把救助与扶贫开发结合起来,变输血为造血,多形式、多渠道解决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

  张燮飞希望我县结合实际,用好用活扶持政策,进一步完善规划,整合项目建设,强化特色产业和特色文化支撑,加快发展具有畲族特色和地方优势的产业,抓典型、树典型,充分挖掘、传承和保护好畲族民俗资源,打造畲族特色文化,促进当地百姓致富增收。

  市县领导黄忠勇、周应忠、林伦健等陪同视察。

  (通讯员 林耀森 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