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关瑞祺作重要讲话 周应忠当选县人民政府县长

http://www.ljxww.com  2014-01-03 17:47:1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1月2日上午,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连江会堂胜利闭幕。

  县十六届三次人大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关瑞祺、邱德光、周应忠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大会由县人大副主任王大荣主持。

  县委书记关瑞祺在会上讲话,他说:这是一次民主团结、鼓劲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比学赶超、凝心聚力的大会,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同志们对连江人民负责、对连江事业负责的精神风貌,也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同志们热爱连江、奉献连江的赤子之心。在此,我代表中共连江县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和列席会议的各位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

  关瑞祺说,过去一年,在省市委、省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紧密团结和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主动融入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和福州新区建设,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稳定作为第一责任、民生作为第一根本,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比学赶超、争创一流,推动连江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荣获2013年度全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和“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双项殊荣。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县人大常委会和各位人大代表恪尽职守、勤勉尽责、认真履职的成果。2014年是我县继续在全省、全市争先进位的关键一年,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界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连江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要实现这些目标任务,不仅需要全县上下的共同奋斗,也需要各位人大代表的辛勤努力,共同承担起连江发展的责任和义务,同心同德、激情创业,积力所举、众智所为,全面开创连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

  关瑞祺指出,人大代表是各行各业的先进代表,新的一年要有新作为。连江要实现跨越发展、争先进位的目标,关键在于大家要俯下身、沉下心,不事张扬,真抓实干,真正以新业绩体现新作为,要全心上项目,诚心解民忧,用心破难题,赢得群众赞誉,赢得发展;要有大气度、高追求、好修养,带头在全县上下营造开明开放、创新创造、崇德崇文的良好氛围和社会风气;要有一种面对机遇敢于争先,面对困难敢于攻坚,面对落后敢于奋起、面对竞争敢于创新的激情和勇气,多做听民声、知民情、聚民智的工作,多做化解矛盾、增进共识、促进和谐的工作,履行好代表的各项职能,尽己所为求作为、做贡献。

  关瑞祺最后说,各位代表、同志们,百舸争流,破浪者领航;千帆共进,奋勇者当先。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压奋进,锐意进取,奋力冲刺、积极作为,为连江经济社会发展再创佳绩、再作贡献!

  会议以举手表决方式,通过了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周应忠同志满票当选为县人民政府县长。同时,李承辉当选县人大副主任,任良华、董碧新当选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关瑞祺、张修强当选市人大代表。

  大会还表决通过了《连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连江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连江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连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连江县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计划的决议(草案)》;《关于连江县2013预算执行情况与2014年预算的决议(草案)》。

  上午11点,连江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通讯员 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