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可门港2013年吞吐量达3770万吨

http://www.ljxww.com  2014-01-13 16:56:0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从可门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传来消息,截止2013年12月31日,可门港年吞吐量达3770万吨,不久将来,随着正在建设中的几个泊位的陆续运营,该港将步入我国大港行列。

  据介绍,可门港是继我国青岛、大连和马迹山之后第四个可停靠30万吨级以上船舶的大型港口,目前已建成可停靠5万吨以上轮船的泊位有4号、5号、10至13号共6个码头,吞吐的货物主要以煤炭和铁矿石为主。除600万吨煤炭用作可门火电厂两台机组发电外,其它通过化整为零的方式,由1万吨至5万吨的中小货船运往全国各地。

  可门管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可门港1至3号、6至9号泊位以及可门港铁路支线正在热火朝天地建设中,不久即可建成投用,届时,可门港吞度量将突破一亿吨以上,跃居东方大港之一。

  (通讯员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