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潘渡乡依法拆除3处违法违规建筑

http://www.ljxww.com  2014-03-28 10:22:0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21日上午,潘渡乡政府组织工作人员三座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记者在现场看到,在执法人员的指挥下,大型钩机挥动着长臂作业,钩机轻轻一碰,整面墙轰然倒下。3个多小时后违法建筑全部被依法拆除。此次执法行动由潘渡乡政府联合县城建、国土等部门共同组织进行,对潘度乡溪利村、坡西村、贵安村3处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拆除,拆违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

  据介绍,为保证执法行动顺利进行,潘渡乡政府前期对村民做了大量动员工作,执法过程没有出现群众吵闹的现象。现场指挥拆除行动的该乡副乡长刘毅告诉记者,此次拆除行动作为该乡开启全乡范围内两违综合整治行动的头站,事先经过了严密的部署,制定了行动的方案,摸清了拆违对象,违章建设户的具体情况,家庭人数等;多个执法部门给予拆违大力的支持,全乡也进行了一个动员,所以这次的拆违行动还是比较顺利的。

  违法建筑多是村民们受利益驱使,临时搭盖而成,在施工上没有质量保证,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且影响到周边重点项目工程的建设。为严厉打击违建行为,规范村建土地管理,潘渡乡党委政府秉持严打高压态势,采取堵疏结合的方式,实施“一出头就打,一出土就拆”的方法,保证违建案件零增长。

  “下一步工作中,我乡将坚持对两违案件的零容忍,实现两违案件的零增长,两违案件只要一出现我们就严厉的予以打击,同时希望我们乡的村民能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要依法依规的建设”。刘毅这样表示。

  编后语:搭建违法建筑本身就是一种攫取公共利益、损人不利己的行为,这些村民如果能早认识到这一点,能从公共利益出发,就不会有今天的违建被拆除。对于两违案件,相关执法部门拿出的态度是零容忍,那么,那些还要跟风抢建的有没有必要铤而走险呢?

  (通讯员 许征 王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