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鄢萍来连调研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开展情况

http://www.ljxww.com  2014-05-16 09:37:29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5月8日,市人大副主任鄢萍率队来连调研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察看了晓澳镇百胜村卫生所、幼儿园、文体中心,以及位于敖江镇的祥和小区和劳动保障所。

  鄢萍对我县近年来紧紧围绕县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实施统筹城乡发展、以城带乡、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的措施表示赞赏,鄢萍指出,实现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对于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公平,促进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具有重要意义。建立城乡统一的公共服务体制,就要通过体制改革和政策调整,改变长期形成的城乡公共服务二元结构,实现城乡公共服务的均衡发展。

  鄢萍强调,连江县要立足于城乡居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紧紧围绕建立城乡统一的保障制度,加大对农村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最薄弱、最迫切领域的投入力度,加快城乡制度接轨步伐,使广大群众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住有所居。

  县领导王大荣、吴德泉参加调研。

  (通讯员 薛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