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医院举办基层医院医疗业务培训班

http://www.ljxww.com  2014-06-23 16:25:5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6月15日,县医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在医院多功能厅举办为期一天的基层医院医疗业务培训。全县各乡镇卫生院(社区)、民营医院院长、医务科长、业务骨干近百名医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会上,卫生局副局长陈春晖作了《如何进行健康教育宣传》的授课,县医院副院长、骨科主任医师郑宇韬讲授了面向基层常用的《抗菌药物临床运用》,副院长、内科主任医师杨孝东讲授《病历书写规范与医疗纠纷防范》,副书记、内科主任医师张云讲授的《人工气道的建立》,同时骨科、外科、内科、妇科等各科的学科带头人都就各自的学科与基层医疗相关方面知识作了授课。

  据县卫生局党委书记林榕介绍,对口帮扶工作,是国家新一轮医改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公立医院强化自身公益性质的真正体现,通过一系列帮扶措施,进一步提高医疗卫生资源利用效率,提升基层卫生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让老百姓更方便、更放心、更安心地看病就医。

  会后,县医院医务人员还与基层医务人员进行交流。

  (通讯员 杨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