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人大代表调研县医院医疗体制改革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3-12-06 11:07:4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县人大副主任王大荣带领县人大代表调研组赴县医院调研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工作。

  调研组一行视察了县医院医技楼和新住院大楼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在听取该院关于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就如何做好县医院医改工作进行了讨论,县人大副主任王大荣表示,人大有责任和义务去推动政府解决医改这一重要民生问题,针对县医院在深化医改过程中遇到的人才、资金不足,“医闹”现象等问题,王大荣要求有关部门要灵活运用政策,解决人才引进难问题;要加大民生投入,部门之间通力协作,推动医改进程,形成医患关系的良性循环。

  据了解,县医院是我省9个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之一,在改革中实施药品零差价,制定医院组织章程,深化人事制度改革,提高县级财政补助,完善公立医院分配激励机制和绩效考核制度,提升医院服务能力,建立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分工协作机制,着力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试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副县长冯慧钦参加调研。

  (通讯员 林耀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