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东雁村民房被淹 消防官兵成功救出10余名被困群众

http://www.ljxww.com  2014-07-24 13:56:2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今年第十号台风“麦德姆” 于7月23日下午15时30分在福清高山镇登陆,连江县受到强台风影响,暴雨连连,部分低洼区域已被雨水淹没。

  当晚18点14分,连江县潘渡乡东雁村上岩村安置小区一民房被水淹没,有十余名人员未及时撤离被困楼房内无法脱身,请求消防救助。连江消防接到求助讯息后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只见水已淹至该民房一层,且暴雨还在持续下着,十余名群众被困在二楼,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展开救援行动,架设二节拉梯,将老人孩子背至安全地带,经过20余分钟的救援,成功解救下十余名被困人员。据了解,由于受强台风“麦德姆”的影响暴雨一直下个不停,群众不知道楼下一楼水淹至半层高,没有及时撤离现场,部分人员被困楼内。

  消防提醒广大市民,台风来临期间,请尽量减少外出或户外作业。如有需要,须做好防护措施。如遇被困等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119求助。

  (通讯员 阮旭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