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环境与健康”骑行队来我县倡导低碳生活

http://www.ljxww.com  2014-08-14 08:39:4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国家十部委联合组织的“2014城市环境与健康万里骑行”活动来到我县,8名从北京天安门出发一路骑行至此的队员走上连江街头,倡导低碳生活,保护环境。

  据介绍,骑行活动以“践行中国梦,生态万里行”为主题,8名骑行队员从北京天安门出发,穿越13个省份108个城市,历时128天骑行6800公里,最终将到达东莞观音山,沿途收集城市环境信息样本,并呼吁全民积极投身到环境公益活动中来。骑行队于7日傍晚到达我县,在人民广场向市民发放环保倡议书,倡导低碳生活理念,邀请群众在环保旗帜上签名,共同加入到环境保护的队伍中。

  骑行队还来到敖江边上,舀取一瓶水,挖取一瓶土。这些水与土将作为城市环境信息样本,部分被埋入东莞观音山作为纪念,部分送至北京作为环境信息研究使用。

  (通讯员 邱学飞 熊文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