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2014福建最美乡村揭晓 我县东洛岛高居榜首

http://www.ljxww.com  2014-12-18 09:32:2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5个乡村参赛、6个获奖名额、数百万网友热情票选,2014福建最美乡村经过1周的角逐在今天终于诞生。我县苔菉镇东洛岛以高居榜首的票数当选福建最美乡村之一。

  据悉,福州连江东洛岛的创业精神、 泉州永春大羽村的文化创意、 三明大田梓溪村的生态农业、 晋江大埔村的爱拼敢赢、 南平顺昌上湖村的话题热度、 宁德寿宁武曲镇大韩村的红色传承给网友们留下深刻印象,最终当选2014福建最美乡村。

  苔菉镇东洛村位于黄岐半岛东北部,是我县少有的海岛行政村之一,面积仅0.96平方公里,与马祖岛隔海相望。岛中树翠藤绕 、芳草萋萋,沿岸处礁石错落,低头可见惊涛拍岸, 撼人心魄。海滩上细沙护石,石卵大小不一,颜色深浅各异,却又纤尘不染,一眼望去,恍若异域。海岛避风方向海上渔排、网箱序列排开,展示着“鲍鱼大户”的磅礴气势 。到夏季,游客们在透亮的蓝天下融入碧海 , 戏水完还可以到鱼排上采风、垂钓、吃海鲜。近年来,东洛村遵循 “ 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 ” 的理念,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购置渡轮,重修码头,铺设自来水管网,旅游要素逐步齐全,一个天蓝海碧、山青沙洁、人美情浓的生态休闲旅游岛正呼之欲出 ,静候着游客们的光临。

  (通讯员 何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