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清华大学吴倬来连做《当代中国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

http://www.ljxww.com  2015-01-13 17:18:2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月12日下午,连江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县人民会堂召开,连江籍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委员会主任、教育部清华大学高校德育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吴倬做《当代中国核心价值观》专题讲座。县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县直部门党政主要领导、各乡镇(场)党政主要负责人、宣传委员、县四大经济开发区常务副主任等300多人聆听此次讲座,学习会由县委副书记张金潮主持。

  吴倬教授运用典型实例和图片生动地将核心价值观的精神融于讲座中,他从价值观的本质、特点和社会功能以及当代中国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要内容、理论依据和实践基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哲学分析,并就我们应该在现实生活中倡导怎样的人生观,如何理解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问题作了精辟的解读。讲座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气氛热烈。

  讲座后,张金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作用,继续推出一批党员干部先进典型,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参加学习的干部感慨良多,表示通过这场精彩的讲座,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更加深刻,更加坚定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理想和信仰。

  (通讯员 连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