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书画篆刻家耕夫进校作“书画讲座”

http://www.ljxww.com  2014-12-10 11:28:4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举办“ 书法名家进校园 ”活动,100多名教师聆听县书画篆刻家耕夫先生作 书法基础课程 讲座。

  耕夫从书法字体演变过程讲起,讲解书写过程的规范性和计划性,强调临摹的重要性,以及在布局谋篇上如何指导学生书写。在生动的实例中讲解书画篆刻作品的布局、章法等,深入浅出地把书法艺术的精妙之处以及耕夫自己的研究精髓和盘托出,独到的见解令老师们赞叹不已!

  在一幅幅具体的书画篆刻作品中,耕夫引导老师们学会欣赏作品。他特别强调了书画篆刻作品的“意境”:即 作品所 表现 的 作者思想、情感 和 学识。 他 还向大家普及了书法作品的各种具体形式,大大提高了老师们对书法艺术的兴趣 。 在场 老师 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亲近汉字文化、培养审美趣味的机会, 期待着下一次与书法家的零距离交流、学习!

  该校校长林宝旗表示,学校以推动“博雅”教育为契机,传承“书香”文化办学特色,不断提升书法教育水平,让附小毕业的学生都 能 写一手规范的汉字。

  ( 通讯员  林华  胡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