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政协第十二届连江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http://www.ljxww.com  2015-01-21 09:52:4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月20日上午10点,政协第十二届连江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人民会堂隆重开幕。县领导关瑞祺、周应忠、林伦健、邱德光、张金潮、李雄平、林承祥、吕斌、苏建、黄齐秋、孟渭川、林竹、林文、董俊光在主席台就坐。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林竹主持。

  林伦健主席代表县政协十二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在回顾 2014年工作时,林伦健说:过去的一年,在中共连江县委的坚强领导和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县政协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三项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助推改革发展取得了新成绩,推动协商民主取得了新进展,服务民生取得了新成效,改善工作作风取得了新突破。

  林伦健指出,过去的一年,县政协围绕经济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围绕保持经济稳定较快发展,深入协商议政,围绕完善经济发展关键环节,提供大力支持,为加快我县经济稳定增长、升级转型献计出力;关注城市建设管理,推进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重视科教文卫事业建设,助力和谐社会构建,加强提案工作,促进民生问题办理解决,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积极发挥界别委员的专长和优势,主动与各党派团体加强联系、增进合作,为畅通民意、凝聚合力积极作为;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完善制度,规范政协工作程序,改进作风,塑造政协机关良好形象,为提升委员履职水平和机关服务水平不懈努力。

  就政协如何开展好2015年的工作,林伦健说,2015年是我县贯彻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和连江开放开发决策部署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县政协要坚持稳中有进的工作总基调,凝聚全面深化改革,着眼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推进依法治县,促进社会公平公正和增进群众福祉,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工作创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强县做出新的贡献。

  林伦健对新一年政协委员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协商,畅通重要渠道,努力在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上有新建树;二要强化民主监督,创新活动载体,努力在促进行政效能上有新举措;三要积极参政议政,拓宽活动平台,努力在促进发展上有新作为;四要发挥独特优势,提升民生福祉,努力在构建和谐社会上有新贡献;五要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机制,努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的收获。

  林伦健最后说,各位委员,同志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连江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群策群力,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全面深化改革、打造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强县、加快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还听取了县政协副主席林文代表县政协十二届常委会所作的《县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报告》。截止2014年12月底,提案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 63 件,占立案总数的 60.6 % ,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31件,占立案总数的 29.8 % ,因条件所限,暂时难以解决的10件,占立案总数的9.6%,委员对提案办理 结果的满意率达 9 7 . 1 % 。提案内容既关注连江发展大局,又关注民生大事,许多合理化建议被吸收转化为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决策部署、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在促进我县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民生改善、社会和谐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通讯员 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