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今日焦点 >> 本地 >> 正文

连江代售点本月9日开售2015年春运火车票

http://www.ljxww.com  2014-12-12 11:17:4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我是四川人,在这边打工的,今天过来买票,买二月 6.7.8 号的票,现在就开始买了”。9 日下午,记者在连江某旅行社火车票代售点看到,售票第一天就有不少民工在排队等候购买2015 年春运火车票。据了解,今年春运,铁路部门实施新的火车票预售政策,铁路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的预售期由目前的20 天延长至60 天,12月7日开始发售2015年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车站窗口等其他售票点按错后两天原则同步执行。

  代售点负责人魏植坤介绍说,按往年售票情况估计,本月中旬左右可能会迎来订票高峰,从连江开往重庆、成都、贵州的车票最为紧张,有出行需求的旅客还是要提前制定行程计划。为满足更多旅客的购票需求,铁路部门将继续贯彻实名制购票原则,每人每趟车限购一张票。“ 所有的民工每趟车只能限售一张票,凭你本人身份证,同一个班次,你不能重复买第二张票”。

  据介绍,铁路部门也对学生和务工人员购票进行了安排,12月5 日至20日期间互联网上会集中受理学生团体往返票,且在12月21 日期间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窗口、自动售票机等各种渠道购买2015 年3月15日前的学生票;为了让外来务工人员购票有更多选择,铁路部门将在2015年1月上旬增售临客列车车票来 缓解班次紧张状况。

  此外,铁路部门从12月10日零时起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 需要出行的旅客想要准确掌握列车开行时间可登陆中国铁路客户中心12306网站以及铁路部门开通的官方微博、微信查询,或关注火车站发布的公告,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通讯员 张诗发 吴秀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