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农民工返乡 连江边防“抢票小分队”来帮忙

http://www.ljxww.com  2015-02-11 18:05:3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为期40天的春运大幕已经拉开,农民工还没买到返乡票该怎么办呢? 在连江,这么一支“抢票小分队”来帮您。“福州到重庆北的票已经卖完了,我们现在只能先从福州到上海,然后上海再到重庆,时间跟福州到重庆都差不多,你看下,行的话我直接给你订下去了,行不行?”“行,呵呵”。这是连江县东岸边防派出所教导员王斯豪2月6日上午在该所警务室与在连务工人员李先德的对话。李先德是马尾工业园(连江区)的重庆籍务工人员,这几天才确定要返乡,可春运已经启动,自己购票又不方便,在该所民警的帮助下,他终于买到了返乡票,虽然不是直达车,多了折腾,却少了牵挂。

  据了解,像李先德这样在马尾工业园工作的外来务工人员有300多名,多数工友前些日子就在园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买了返乡票,少数工友因为各种原因,还未购票,而春运启动后再买票,对于他们这样对网络操作不熟悉的人来说,是件很困难的事。东岸边防派出所民警们了解情况后,将大家召集到了警务室,统一为大家抢退票、捡漏票,一上午的时间,不断刷新铁道部官方购票网页,打电话咨询,东岸边防派出所民警就为大家抢到了十多张车票。

  “从北京到我们那儿的车票已经早没了,以前实在不行也是打个车,四五个人打个车回去呗,那也没办法;我现在票已经订了去北京已经订好了,13号早晨八点的动车,高兴,肯定是都想回家,回去和家人团圆。”河北籍务工人员冯伟这样告诉记者,“看了边防官兵帮我买票,也学会了,慢慢地我也帮助教教工友,让他们最起码回家也是方便一点儿,代购点太麻烦了,现在网上购票也是方便了许多,非常感谢边防官兵”。

  (通讯员 陈玲 许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