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下宫乡内涝 民警解救3名被困群众

http://www.ljxww.com  2015-07-23 16:26:51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7月22日上午,下宫乡遭遇暴雨袭击,形成严重内涝,下宫派出所民警迅速投入抗洪救灾任务中,成功救出3名被困群众。

  据统计,当日上午9时至10时,当地降雨量达78.8毫米,下宫乡三面环山,大面积山体来水向地势较低的镇区汇聚,大部分的房屋、店面、车辆等被洪水淹没。灾情发生后,下宫所立即组织民警赶赴受灾严重区域参与抗洪抢险救灾。

  上午10点半,当民警们巡查至下宫村礼堂附近,发现街道积水深达一米多深,部分老人被困家中。民警们一边安抚他们的情绪,一边趟着深水向老人被困地点前行,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救援,终于将3名受困老人(年龄均为80岁以上)逐个背往安全地带。接着,民警们还帮助周边群众转移财物,减少受灾损失。

  为防止后续可能发生的灾情,截止发稿,下宫派出所全体民警仍在所值班待命。

  (通讯员 林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