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连江又多了一张“绿色名片”

http://www.ljxww.com  2015-08-03 16:55:5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国家生态县技术评估现场 中为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秘书长朱广庆

国家生态县技术评估汇报反馈会

  连江新闻网讯 8月2日,国家环保部检查组一致通过福建省连江县通过国家生态县技术评估。这也是连江县获得“中国温泉之乡”、“全国十大温泉休闲基地”、“中国鲍鱼之乡”、“福建省文明县城”、“福建省卫生县城”等众多殊荣之后,全县65万民众收获的最具份量的一张“绿色名片”。

敖江塘坂水库

江滨湿地景观带

连江新区——金安社区

  据了解,国家环保部考核组分三条线路考察小沧乡水源地、贵安旅游区、敖江流域绿道建设、生态农业、各乡镇人工湿地项目、风力发电厂及垃圾焚烧发电厂等参观考察,并对连江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连江县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连江县发展的重要战略任务,在经济发展过程中注重生态建设,立足海洋、港口、腹地、温泉、区位等优势,充分借助造林绿化、环境整治、清洁保洁、节能减排等工作载体,努力打造生态环境优美的宜居宜业新城,将生态文明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目前,全县22 个乡镇中有20个乡镇已获得省级生态乡镇命名,其中小沧、凤城、透堡、潘渡等10个乡镇已通过国家级生态乡镇验收并已命名,黄岐、安凯、浦口、苔菉、筱埕、坑园、琯头、东湖等8个乡镇通过了国家级生态乡镇省级考核并上报环保部待命名,国家级生态乡镇完成率达81.8%;全县243个村中有221个通过市级以上生态村,市级生态村完成率达90.9%。

贵安海峡文化村

江南乡梅洋风光

  人均公园绿地面积提高到16.99平方米,并持续推进敖江沿岸绿化景观工程,该工程总投资1.6亿元,全长35.4公里。

  加快推进饮用水源地预警监控体系,逐步完善县级饮用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站。2014年全县各乡镇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100%,全县村镇饮用水卫生合格率达100%。

  加强畜禽养殖污染和工业污染整治,在环保事业上不断投入、不断修正,做到治污、减排“双推进”,坚持淘汰落后产能,严格控制“两高一资”项目,2014年我县工业化学需氧量1.98千克/万元,二氧化硫0.2千克/万元,均达到国家总量控制指标要求。

莲湖公园

人民广场

  加大污水处理厂配套管网建设,并延伸到乡镇一级。全县投资2000多万元建设乡镇垃圾转运站,农村生活垃圾通过“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方式进行处理,目前生活垃圾日进垃圾焚烧发电厂量约为每天500 吨,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8%。

  (通讯员 林冰   何宗敏、高彩云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