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连江县举行2015年统一战线同心·助学仪式

http://www.ljxww.com  2015-08-19 18:16:29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19日,由连江县委统战部牵头组织的2015年连江县统一战线同心·助学仪式在县财政局七楼会议室举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承祥,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董俊光,县慈善总会会长林世昌以及统战系统各单位、教育局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同心助学”活动是县委统战部联同统战系统各单位,整合全县工商界、侨界、民族和宗教界等特色统战资源,用以帮助寒门学子成就大学梦的一项德政工程;是全县统一战线践行“同心思想”、实施“同心工程”系列举措的―项品牌活动。自2013年以来,我县“同心助学”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三年,前两年已累计为184名学生发放了96万元助学金,一定程度为受助学生解决了困难。

  今年的同心活动共发动统一战线各界别62位爱心人士、16个团体组织,募集资金92.9万元,共资助197名贫困家庭学生,是近几年来资助团体最多、资助金额最大、受助人数最广的一次。充分体现了统一战线成员“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美德和“奉献爱心、关爱未来”的社会责任。

  (通讯员 邱启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