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园丁花朵心 青春边防情

http://www.ljxww.com  2015-09-09 18:34:3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9月8日上午,连江团县委联合县公安边防大队组织留守儿童、边防官兵、优秀教师代表及青年志愿者等人员开展“园丁花朵心 青春边防情”拥军共建教师节专场活动。

  在“最美的你”音乐中,一场由别开生面的烘培大赛拉开序幕。比赛现场,由优秀教师代表、边防“校外辅导员”组成的“爱心哥哥”和“爱心姐姐”方队和由辖区困难儿童组成的“快乐王子”和“幸运天使”方队通过一对一结对的方式,组成了10组小分队参与此次烘培大赛。在烘培老师的指导下,在场的“王子”、“天使”和“爱心哥哥”、“爱心姐姐”一起动手,依据自己的喜好和想象对各自的蛋糕进行艺术创作,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心雕琢,各小分队的蛋糕顺利出炉,经过现场投票“幸运天使3队“的作品“爱”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获得“蛋糕王”称号。

  最后,辖区困难儿童纷纷在自己亲手制作的蛋糕上点上蜡烛,许下美好心愿祝身边的老师、“警察老师”节日快乐。来自二实小五年级的小刘同学父亲在外打工,对于今天能来参加活动高兴不已,他说自己从未做过蛋糕,感谢老师和警察叔叔们教自己做蛋糕。一声声稚嫩的“谢谢老师,谢谢警察老师…”,如同天籁之音,让现场“老师们”欣喜不已,大家纷纷表示下步要更好的关心青少年的成长,为青少年的健康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  张连凯 何绍敏 何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