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周应忠:树立“一盘棋”思想 推进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建设

http://www.ljxww.com  2015-09-25 19:11:2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9月23日,全县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2015年考评验收暨2016年建设工作部署会在县人民会堂召开。县长周应忠在会上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高度,树立“一盘棋”思想,提前谋划、尽心履职,全力推进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建设。县领导张金潮、陈坚斯参加了会议。

  听取我县2015年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示范村建设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及2016年示范村、创建村建设工作计划后,周应忠指出,加快城乡统筹发展,大力实施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建设,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农村群众切身利益,责任大、任务重、时间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全局的高度,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作为今年推进打造的11个“幸福家园工程”市、县示范村,要认真对照考核验收要求,抓好工作落实确保通过考评,明年新列入建设的51个示范村、创建村要提前做好准备和谋划,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周应忠强调,打造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是为农民建家园,不是给城里人建公园,要让乡村显出特色,要让人记住乡愁,要做到因地制宜、因村制宜、要有特色产业主导,把农业产业与观光旅游结合起来,要考虑连片打造,要实实在在解决与农民密切相关的养老、医疗、交通等问题,让农民群众切身感受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带来的实惠。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强化督查、发动群众,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主动对接、政策倾斜、包干负责、跟踪服务,讲究工作方法、工作路径和工作着力点,切实让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惠及广大农民群众。

  会上,周应忠向22个乡镇主要领导颁发了2016年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建设工作责任书。

  “幸福家园工程”是升级版的美丽乡村建设,去年底,市委、市政府决定开展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建设并制定了行动计划。2015年,我县11个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市、县示范村,共实施了109个项目,计划总投资3150万元。10-12月份,11个乡村将迎来市级考评验收。2016年,全县共有51个乡村列入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示范村、创建村,涉及22个乡镇。

  (通讯员 黄承锴   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