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首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武术套路比赛在县体育公园开赛

http://www.ljxww.com  2015-10-20 17:19:1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19日上午,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武术套路比赛在县体育公园综合馆开赛,来自全国23支代表队共109位运动员将角逐包括长拳、太极拳、刀、枪、剑等8个项目8块金牌,比赛现场刀拳剑棍轮番上阵,精彩纷呈。

  上午九点半,比赛在万众期待中正式开始,首先登场的是男子南拳项目。别看上场的选手们个个年纪尚小,可一踏进赛场,就以刚劲有力的拳法、灵活自如的腿法赢得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抱拳礼、起势、冲拳、推掌、鲤鱼打挺,运动员动作舒展流利,刚柔并济,尽情诠释着中华民族武术的风采和魅力。在上午的比赛中,女子南刀、女子长拳、男子太极剑随后依次出场比拼,参赛的小将们在姿势、动作、身法、精神、劲力、节奏等方面都努力展示出最佳的状态和水准,大家精神抖擞,散发着中华民族的尚武精神。

  据悉,此次比赛福州市共有8名运动员参与角逐,在19日上午的四个项目比赛中,福州队就已斩获了两金一银两铜。在女子南刀项目比赛中,我市代表队的张颖技术动作娴熟,以扎实的功底和出色的发挥勇夺冠军。

  本次比赛将在19-20日两天时间内举办十六场项目竞赛,包括男子组长拳+刀术全能、长拳+棍术全能、南拳+南棍全能、太极拳+太极剑全能4个项目和女子组长拳+剑术全能、长拳+枪术全能、南拳+南刀全能、太极拳+太极剑全能4个项目。全参赛队员年龄在13岁到17岁之间,包括8位国际级裁判、20位国家级裁判、3位一级裁判在内的31位裁判与技术人员依托电子积分系统现场打分,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

  (通讯员 王晓燕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