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重拳出击 我县强制拆解5 艘非法采捕红珊瑚及涉渔“三无”船舶

http://www.ljxww.com  2015-10-30 11:39:1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27日,我县在位于安凯乡的瀚海船业有限公司举行集中拆解现场会,4艘非法采捕红珊瑚船舶及1艘涉渔“三无”船舶被集中强制拆解,这是我县近期落实从严、从重、从快处理非法采捕红珊瑚及涉渔“三无”船舶挥出的又一记重拳。省市海洋与渔业部门领导,县领导张金潮、陈坚斯一起见证了拆解过程。

  县委副书记张金潮在拆解现场会上说,近期出现了我县渔民到周边海域非法采捕红珊瑚的苗头性事件,为了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我县相关部门要与省市密切配合,下狠手、动真格,严防死守,保持严打的高压态势。

  上午10点半,随着副县长陈坚斯发出拆解命令,工作人员在吊车、切割机的配合下对5艘钢制非法采捕红珊瑚船舶进行切割拆卸。此次被强制拆解的船舶中,有1艘是登记在册应拆解却再次出海捕捞的“三无”渔船,其余四艘都是在周边海域非法采捕红珊瑚被查货的渔船。

  今年以来,我县发生多起渔民受高额利润诱惑,到敏感海域参与非法采捕红珊瑚的事件,造成了恶劣影响。为此,我县相关部门重拳出击,加大对违法事件高发的重点海域、渔区的巡查力度,全面完成全县60马力以上渔船安装北斗卫星的任务,编织了一张覆盖海上岸上的“天罗地网”。乡镇实行包船包干,渔船一天一报,渔民一周一培训,宣传一天不落下的举措。并通过开庭审判相关违法案件、现场拆解等形式对渔民进行直观教育。

  为了打造安全、有序的的海上生产秩序,下一阶段,在加大宣传的深度和广度、人员布控及港口巡查的强度和力度上,我县还将采取更有力的举措,杜绝非法采捕红珊瑚事件及涉渔“三无”船舶违法生产事件再次发生。

  (通讯员 邱学飞    檀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