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周应忠调研丹阳镇村居规划建设

http://www.ljxww.com  2015-10-29 16:52:18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27日,县长周应忠带领县政府办、住建局、农业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丹阳镇部分村居,实地调研村居规划建设工作。

  在坂顶村、丹阳街社区等村居,周应忠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休闲农业开发以及历史性建筑保护改造的规划建设情况。周应忠对丹阳镇村居规划建设情况表示肯定,他指出,加快推进新农村幸福家园建设是顺应广大农民群众过上幸福生活的新要求,丹阳镇要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在规划建设中充分融合地方特色和自然资源,将规划建设与生态发展有机结合,促进幸福家园建设工作良性发展,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切实在新农村建设上实现新突破。

  周应忠提出,新农村建设一要依法拆除两违建筑,加强监管力度,巩固两违整治成果;二要合理利用办公场所,丹阳街社区修缮期间可借用其他办公场所,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三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依托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将坂顶杜棠、尖湾自然村古民居、丹阳古街纳入招商项目,开发休闲生态旅游;四要加强旧街保护改造,对历史建筑进行统一规划并加以维护修缮,力争把旧街打造成具有丹阳特色的历史文化街。

  (通讯员 王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