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乡镇动态 >> 正文

丹阳镇:桂林村扎实做好党建氛围营造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5-10-16 08:51:3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14日上午,丹阳镇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动员会在桂林村召开。会上,丹阳镇党委书记陈光栋高度评价了桂林村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号召参会各村要向桂林村学习。

  丹阳镇桂林村着眼于“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平台、服务发展”,依托“丹阳西瓜节”、创建市级“幸福家园”工程示范点等平台,着力培育“支部+合作社”党建模式和创建“幸福家园”为主要特色的服务型党组织示范点。桂林村党建氛围营造的亮点有:村口和进村路段。村口党建宣传牌和党员花圃,进村路段墙面上三面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标语、进村路段8面党建宣传牌;村部周边。村部旁循环播放党建标语的LED,设有党建宣传栏和宣传牌;村部建设。村部大楼内随处可见职责牌、监督牌、去向牌等上墙材料,办公桌上都有摆放桌牌,各楼道均有党建标语牌,在党员活动室挂有“党建十项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十项制度”;“支部+合作社”模式。村部大楼设有“西瓜种植合作社”办公室,室内不仅有桂林村西瓜节风采和所获荣誉,也设有党建图片宣传栏,将致富和党建融合在一起。

  桂林村在创建党建精品示范村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头作用,全面提升丹阳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增强丹阳镇村居两委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促进丹阳镇社会经济大发展、大繁荣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通讯员 单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