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外商投资审批管理将简化申报材料

http://www.ljxww.com  2015-11-02 16:33:55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近日,县商务局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办事难、办证难”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闽政办〔2015〕119号)的要求,全面清理涉企涉民证照(卡)证明类事项目录,简化审批申报文件,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审批管理工作。

  经过认真梳理、核查确认,共有15项涉企涉民证照(卡)证明类事项,商务局大刀阔斧精简优化,进一步简化外商投资企业设立申报文件。据悉,今后外商投资企业办理设立将免提交以下材料:可行性研究报告、合营各方的协议、营业场所的证明文件(包括房屋租赁合同或用地证明)、投资者资信证明、项目核准件(包括土地、环保批复)。同时简化外商投资企业变更申报材料:外资企业以境内获得的人民币利润转增资的,免提交完税证明;申请设立外商投资商业批发零售业以及分支机构的,免提交符合城市商业发展的说明文件。

  (通讯员 庄雁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