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周应忠:坚决守住“不让一船一人到周边海域”的工作底线

http://www.ljxww.com  2016-01-19 16:49:5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月12日下午,我县召开2016年度打击非法采捕红珊瑚暨清理涉渔“三无”船舶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县长周应忠强调,各相关乡镇和部门要落实责任,强化督查,严守“不让一船一人到周边海域”这条底线。

  周应忠在会议上指出,要深入开展“三无”船舶整治工作,必须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整治工作事关大局,也是落实中央、省委的硬任务。各乡镇各部门的主要领导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等待、观望、拖延等消极心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能掉以轻心。要确保“没有一船以人到周边海域”,必须始终严守底线,落实责任、落实制度,该纳入管控的重点对象要全部纳入,坚决盯住人、看住船。

  周应忠强调,清理取缔“三无”船舶,是从源头上杜绝涉外渔业违法违规行为的一个重要方面,对涉嫌违法违规到周边海域的船只,坚决依法依规公开拆解,对转做他用的船舶,必须强制安装北斗海事一体化船载终端,并层层签订承若书,保证不发生涉外事件。同时各乡镇要继续通过各种方式,经常、及时、不间断、全覆盖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管好、用好拆解补助资金,做到专款专用,提高政府诚信度,进一步探索完善渔民社会保障政策,强化属地管理原则,加强监督,实行问责制,对责任不落实、打击不力引发涉外事件的,要在全县通报批评并按有关规定追求领导责任,坚决贯彻落实整治工作。

  会上,周应忠给沿海乡镇、县直有关单位分发整治工作责任书,苔菉、黄岐、安凯、筱埕、浦口五个重点整治乡镇的代表人就下一步如何打击非法采捕红珊瑚及清理涉渔“三无”船舶做出了表态发言及工作方案。

  县领导张金潮、彭国华、陈坚斯出席会议。

  (通讯员 薛宏杰 吴秋银 方璇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