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全市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现场会在苔菉召开

http://www.ljxww.com  2015-08-21 17:35:23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8月20日,福州市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现场会在苔菉镇召开,市委副书记陈元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为民、副市长严可仕带领市委市政府20多个相关单位及福州各区县分管领导来苔现场指导察看涉渔“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

  本次现场共集中拆解“三无”船舶12艘,均为100马力以上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和未履行审批手续,非法建造、改装的船舶。若出海作业,将严重扰乱渔业生产秩序,破坏海洋生态平衡。此外,苔菉镇还有14艘“三无”船舶待下一批拆解。

  在拆解行动结束后,市县有关领导召开了“三无”船舶清理整治工作汇报会。会上,市政府向长乐市、连江县等有关市县下达了《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工作责任状》,并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市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工作开展情况,要求有关市县区要严格落实责任状要求,将清理整治涉渔“三无”船舶工作落到实处。

  本次涉渔“三无”船舶现场拆解会给苔菉镇乃至连江县敲响了渔业安全生产的警钟。下一阶段,苔菉镇将重拳出击,以“三个强化”打好渔业安全生产攻坚战:一是强化渔船动态监管,二是强化船舶包干制度,三是强化执法深度力度。

  (通讯员 苔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