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安凯至蛎坞段公路建成试通车

http://www.ljxww.com  2016-02-06 17:23:30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历经22个月紧张施工,出入黄岐半岛的交通要道----东北线“安凯至蛎坞”段公路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日前开始试通车。

  “安凯至蛎坞”段公路拓宽改造工程全长11公里多,总投资4.5亿元,设计时速每小时60公里,双向四车道。公路建成前,黄岐半岛的来往车辆都是在沿线村庄里面的狭窄道路中穿行,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和造成交通拥堵。建成后,公路避开了老百姓集居的村庄,往村庄外围的海边走,整个道路比以前顺畅了,路面宽度也由以前的7、8米拓宽到15米,安全系数大大提高。

  东北线是黄岐半岛交通要道,全长50公里,多为滨海山路,崎岖狭窄再加上年久失修,行车至少要1个小时。“安凯至蛎坞”段公路拓宽改造工程建成通车后,县城区至黄岐车程时间将缩短为不到40分钟,造福沿线乡镇,有利于加快推进整个黄岐半岛旅游业发展,为环马祖澳旅游区建设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通讯员 吴其法 郑玲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