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福州绕城高速东南段连江洋门至梅里段正式通车

http://www.ljxww.com  2015-12-30 15:53:54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福州绕城高速东南段连江洋门至梅里枢纽互通 12月26日正式通车。同时,沈海复线连(江)梅里至宁(德)漳湾段也于当天通车。

  这次通车的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连江洋门至梅里段为双向8车道,长约20公里, 在洋门互通设有8条匝道,通达福州市区,连接厦门、宁德等方向。以前从洋门到梅里要先走县道,然后走104国道连江县城,再走省道,经浦口、官坂,才到梅里,车程一个多小时。现在从洋门互通口到梅里互通口只要用10分钟左右。

  福州绕城高速东南段由主线和可门疏港连接线组成,起于连江洋门,止于闽侯青口,经青口互通接福银高速公路和沈海高速福州泉州段,全线在洋门、浦口、定安、青口等十处设置互通;可门疏港连接线起于主线浦口互通,止于颜岐,全长17.681公里,设置梅里互通。除了洋门至梅里段,东南段其他路段目前正陆续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全线通车。

  另据了解,宁连高速起于宁德市蕉城区漳湾镇,通过漳湾互通连接沈海高速,终于我县官坂镇梅里村,通过梅里互通与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相接。宁连高速的通车,市民从福州去宁德将多了一条线路,即除了沈海高速外,也可经绕城高速东南段、宁连高速公路通行。

  (通讯员 吴其法 杨敏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