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加大投资力度 完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

http://www.ljxww.com  2016-02-26 12:25:51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2月18日,记者来到琯头镇山兜村村民老王家中,他正在接水煮饭,老王告诉记者,他现在煮饭、洗漱都直接用自来水,生活方便多了。

  琯头镇山兜村过去铺设的自来水管道用的是镀锌钢管,十多年下来,管道严重老化、腐蚀渗漏严重,输送到村民家中的自来水不仅水量小且水质差,去年实施了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后,村里的200多户村民终于用上了干净安全的自来水。

  在管道升级改造中,山兜村自来水管道全部采用国家有关部门指定的PPE管,实现了“一户一表多龙头”,并完善了村里的消防管道设施。

  琯头镇饮水安全工程涉及山兜、阳岐、塘头等17个村,受益人口约3.2万,计划总投资1575.3万元。已完成自来水管道升级改造的村居,自来水回收率从原来的不到50%提高到80%,不仅提高了供水保证率,水质合格率也大幅提升。

  2015年我县加大对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的资金投入,由县水利局牵头,各相关乡镇承办,涉及琯头镇、浦口镇、小沧乡3个乡镇24个行政村,效益人口4.67万人,完成投资2308万元,占计划投资的101%。其中,浦口镇受益村有浦兴、柘尾等5个村,受益人口约1.2万人;小沧乡受益村有樟后、东山等2个村,受益人口约0.23万人。下阶段我县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完善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重点提升自来水的水质、水压和水量,提高水厂运行管理水平,让群众用水更加安全、方便。

  (通讯员 林航海  陈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