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建设专题培训班开班

http://www.ljxww.com  2015-11-06 11:37:00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1月3日,我县召开2016年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建设专题培训班,全县51个被列入2016年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的省、市示范村及创建村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参加培训。副县长陈坚斯在培训会上作动员讲话。

  陈坚斯在动员会上指出,幸福家园工程各创建村居要明确责任、强化督查、发动群众,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主动对接、政策倾斜、包干负责、跟踪服务,讲究工作方法、工作路径和工作着力点,切实让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惠及广大农民群众;要做到因地制宜、因村制宜、要以特色产业为主导,把农业产业与观光旅游结合起来,要考虑连片打造,实实在在解决与农民密切相关的养老、医疗、交通等问题,让农民群众切身感受新农村“幸福家园工程”建设带来的实惠。

  参加培训人员实地察看了2015年市级示范村丹阳镇桂林村、县级示范村东湖镇天竹村的幸福家园工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村庄规划设计、基层党建、村规民约制订、景观提升工程和公共基础设施等建设情况,表示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学习先进村居的好经验、好做法,因地制宜,突出产业,彰显特色,积极投入2016年幸福家园工程建设。县委组织部、县农业局(农办)还对各创建村居就幸福家园工程的党建工作、建设业务等内容进行了培训。

  (通讯员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