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扎实做好两节期间农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5-12-28 16:11:00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2月24日,连江县农业局(县委农办)召开了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农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了12月21日全县农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和县政府陈坚斯副县长讲话精神,做到六个到位,即安排组织要到位、责任要落实到位、制度要落实到位、检查要到位、整改要督促到位、资料要归档到位,并总结分析了2015年度农业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以及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了2016年及元旦、春节期间的农业安全生产工作。

  2015年县农业局(县委农办)切实贯彻落实《福建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规定》精神,制定了《连江县农业局(县委农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完善管理机制,深化专项整治,突出重点领域监管,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全县没有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工作名列全市前茅。

  2016年及元旦、春节期间,县农业局(县委农办)将针对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认真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立足超前防范,采取针对性措施,开展重点领域重点排查整治。特别是做好沼气工程等农村能源领域安全排查、农药及农药使用等质量安全领域排查、重大动物疫情等畜牧兽医领域安全排查、农作物自然灾害等种植业领域安全排查、造福工程危房改造、库区移民及幸福家园工程等领域矛盾纠纷安全隐患排查以及机关、消防安全领域排查,制定和完善有针对性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加强值守与应急救援工作,建立完善纸质档案,保证督促整改,资料归档到位,切实保证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和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 李泽龙  林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