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现代化新连江: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

http://www.ljxww.com  2016-03-04 15:40:25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3日,我县召开县委工作会议暨2015年度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县委书记关瑞祺在会上强调,新的一年里,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积极作为,打好跨越赶超的主动仗,努力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连江。周应忠、邱德光、林承祥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关瑞祺在会上说,告别“十二五”、跨入“十三五”,我县进入了高速崛起的关键时期,跨越赶超具备了良好的基础和条件,过去的一年,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十二五”发展实现了胜利收官,2013—2015年连续三年获得全省“县域经济实力十强县”和“县域经济发展十佳县”双项殊荣,特别是“十二五”期间我县一批重大产业、基础设施、城市建设、社会民生项目加快推进、竣工投用,我县的海洋、区位、温泉、侨台、生态等优势更加凸显,发展空间更加广阔、产业支撑更加有力,这些都为我县“十三五”时期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积蓄了强劲动力,希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咬定发展不放松、乘势而上不停步,遇到困难不退却,积极主动把好的态势、好的环境、好的作风转化为加快发展的新业绩。

  关瑞祺强调,全县上下要树立一年高于一年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激流勇进,努力打好跨越赶超的“主动仗”,连江作为福州新区的重要区域和福州北翼的重要增长极,为我们的跨越发展提供了新契机、增强了新动力,全县上下要全力抓好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等工作,千方百计稳住有效投资和实体经济基本盘,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动力;要努力保持一年优于一年的发展质量,争创一流、乘势而进,努力实现开局之年的“满堂红”,坚持配套和服务双提升,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壮大发展实力,拓展发展空间,普惠发展成果,凝聚发展合力;要营造一年好于一年的工作态势,敢于担当,务实奋进,努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一抓到底的韧劲,一心干事的激情,一身正气的本色,奋勇争先,担当尽责,为加快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连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长周应忠对我县农业开发、项目建设、城市发展、扶贫工作、环境保护、民生事业等各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希望全县上下振奋精神、奋勇争先,加快基础设施配套、深化招商引资工作,促进大项目落地投产,全力推动连江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

  会议还表彰了中共连江县委办等41个“2015年度连江县先进单位”和柯莹等166位“2015年度连江县先进个人”以及亿元纳税大户和千万元纳税大户。

  (通讯员 邱学飞 张诗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