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关瑞祺:认清形势 主动作为 全力以赴推进我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http://www.ljxww.com  2016-03-09 16:09:5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4日,县委书记关瑞祺在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树立信心、发挥优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推进我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县领导孙祥光、吴德泉出席会议。

  关瑞祺在会上指出,今年第一季度我县经济增速处于合理区间,总体平稳。1月份我县固定投资完成17.98亿元,其中,项目投资7.89亿元,房地产投资10.09亿元。但受国内外经济大环境影响,全县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出现了工业产业、固定投资后劲不足等问题,经济形势较为严峻。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树立信心、发挥优势、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推进我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关瑞祺强调,新的一年是抓落实、抓进度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能不能加快推进,全年的目标任务能不能全面完成,关键看抓落实的决心,看正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全县上下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优化工作方案,加大推进力度,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做好我县经济各项工作。

  关瑞祺要求,全县要着力推进固投入库,统计部门要加强指导,做好入库项目梳理工作;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促进重大项目落地投产、重点工作有效落实;要提振干部群众精气神,积极进取、敢于担当,心无旁骛促发展;要发挥优势,激发潜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夯实园区承载能力;要做好项目服务工作,推行“马上就办”的作风,进一步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和创造性,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在全县上下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力推进连江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会议总结了我县第一季度经济发展情况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

  (通讯员 张诗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