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关瑞祺:抢抓机遇 主动作为 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连江

http://www.ljxww.com  2016-02-06 17:27:0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月29日,全县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关瑞祺在会上要求全县上下要抓住机遇,主动出击,加速转化,努力赢得新一轮的发展主动权,同时不断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完善城市治理体系,提升城市治理能力,为加快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连江而努力奋斗。周应忠、邱德光、林承祥等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关瑞祺在会上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我县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跨越目标的关键时期。连江作为福州北翼的重要增长极,具有独特的区位、港口、温泉、对台等优势,我们要倍加珍惜千载难逢的战略机遇,充分认识机遇的时效性、叠加性,主动出击,加速转化,努力赢得新一轮的发展主动权。

  关瑞祺说,纵观连江发展,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我们还存在着“纵比有进步,横比有差距”的发展状况和“前有标兵、后有追兵”的发展压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挖掘发展潜力,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努力把资源优势、后发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竞争优势,补齐短板、比学赶超,确保经济换挡不失势,发展质量快提升。

  关瑞祺强调,当前投资仍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关键所在,我们要抓好“十三五”时期中央、省、市扩大投资的有利契机,切实加快投资速度,以项目投资带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要加快启动一批促进互联互通、增强承载功能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加快推进一批具有较强带动力和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重大产业项目;要坚持基础先行,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举全县之力推进投资园区水、电、路、填方造地、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为引进大项目、好项目做好充分准备。

  关瑞祺要求,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理念,大力开展“企业服务月”等活动,积极推行并联审批、模拟审批等模式,为重大项目建立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环境;要积极处理好发展经济与保障民生的关系,把工作重点和财政支出放在保基本、促公平、增民利上;要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不断转变城市发展方式,完善城市治理体系,增强城市治理能力,提升城市发展质量、群众生活质量、城市竞争力,为加快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连江而努力奋斗。

  会上,县长周应忠对全县经济工作和城市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全县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委、省市政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大力实施“沿江向海,产城联动”发展战略,紧紧围绕“一核、两翼、双轴、五组团”的空间布局,自觉在历史新坐标、发展大格局中审视和把握连江发展,跑好“十三五”这关键的一棒,走出一条富有特色的城市发展道路,全力加快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强县建设。

  (通讯员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