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全县政法会议召开 关瑞祺作强调讲话

http://www.ljxww.com  2015-04-07 16:52:43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4月1日,全县政法综治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关瑞祺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持续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四个全面”的部署要求,主动适应新形势,坚持法治引领、强化队伍建设、全力打造我县政法工作新局面。县领导张金潮、彭国华等出席会议。

  关瑞祺在会上指出,一年以来,全县政法机关积极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平安连江、法治连江建设,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做出了新贡献;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县正处于经济社会加快开发的关键时期,影响社会稳定的不确定因素仍在不断增多,综治维稳工作面临着新的压力。

  关瑞祺说,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全县政法机关要适应依法治国、依法治县的新要求,牢固树立法律至上的理念,立足连江区域特点,坚持依法治理、综合施措,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大力强化反恐怖工作,持续深化反邪教斗争,不断提升预防化解社会矛盾实效;要坚持以法治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围绕“领域更广、基础更牢、群众更满意”的目标,开展新一轮“平安连江”建设。要不断深化“平安乡镇”、“平安企业”、“平安校园”、“平安医院”创建工作, 推动 创建活动向各行各业延伸。

  关瑞祺强调,要深入开展“平安连江”建设宣传活动,不断拓宽宣传载体,创新宣传内容,努力提升群众对平安连江的知晓率;要加强服务窗口建设,落实便民服务措施、切实改变作风懒散、工作效率低和“冷、硬、横、推”现象,强化行政执法规范,努力提升群众对执法工作的满意率,为把连江建设成为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北翼强县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会上,关瑞祺向各乡镇党委书记颁发了《2015年连江县乡(镇)党政领导综治责任书》,县委副书记张金潮宣读了《中共连江县委、连江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4年度平安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予以表彰,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国华部署了2015年全县政法工作。

  (通讯员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