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全力创建食品安全县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http://www.ljxww.com  2016-06-20 16:04:1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6月16日,我县召开创建食品安全县动员部署会议,传达国家食安会议和福州市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动员会议精神,部署我县创建食品安全县相关工作。县长周应忠在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层层动员,狠抓落实,确保全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副县长程靖出席会议。

  周应忠在会上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我县历来重视食品安全工作,曾于2008年获批“国家级食品安全示范县”,长期以来,我县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没有发生危害公众饮食安全的重特大安全事故,然而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目前我县食品安全依然存在监管面广,管理水平不高等问题。

  周应忠强调,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重点,狠抓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始终保持严惩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做到重拳出击、重典治乱;要狠抓食品安全源头治理,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建设,深入实施现代化农业示范区创新工程、农产品质量安全工程等,规范农药兽药使用管理,强化检验检疫工作,从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要完善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机制,按照“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原则,加快推进食品安全应急体系建设,结合我县食品安全工作的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点品种,定期开展食品安全事故应急演练活动,努力提高广大工作人员的实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时能快速控制、有效处置;要加强对食品经营者的宣传教育,引导企业树立“以诚为本 以信为先”的生产理念,让食品生产者主动参与到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中,自觉落实好各项创建措施,同时通过开展各类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知晓和支持创建工作,为我县顺利完成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上,周应忠向各乡镇颁发了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副县长程靖传达了国家主要领导对食品安全工作的指示、国家食安会议和福州市创建食品安全城市动员会议精神。

  (通讯员 邱学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