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部门动态 >> 正文

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保护群众饮食安全

http://www.ljxww.com  2014-10-08 16:04:5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9月29日上午,县食安办牵头县食药监、经贸、公安、卫生、工商、农业、海洋与渔业、住建等部门及新闻媒体在县城区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超市、集贸市场、酒店、餐馆等经营单位,重点检查食用油、鲜肉和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酒类、食品添加剂、保健食品、儿童食品和地方特色食品等节日热销食品,详细检查了购销台帐、索证索票记录、肉品“两证两章”等执行情况、水产品和蔬菜快速检测情况、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等。

  检查中,未发现销售过期变质的不合格食品,各经营单位能按照规定建立了商品进货台帐。针对个别企业台帐记录不规范、市场业主管理不到位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其限期整改,并对食品安全意识淡薄的个别市场业主和部分经营者进行批评教育,要求他们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做好食品安全防范工作。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共出动车辆3部,执法人员16人,查获河豚鱼干530克,发出整改通知书3份。

  (通讯员 林承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