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官坂镇:将意识形态工作与培育先进文化有机结合

http://www.ljxww.com  2016-07-09 15:57:06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全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座谈会强调,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和宣传部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加强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日前,官坂镇党委书记陈惠泉就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接受记者采访。陈惠泉表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意义重大。

  陈惠泉表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能否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和省、市、县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座谈会有关精神,结合本乡镇工作,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主题责任落实。

  陈惠泉说,意识形态关系国家、社会安定稳定,意识形态工作与“五位一体”建设同样重要,作为基层乡镇干部,应强化责任意识,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乡镇重要议事日程,将意识形态工作与培育先进文化有机结合。基层乡镇领导干部一要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带头批评错误观点和错误倾向,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二要细化工作落实,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与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工作紧密结合,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三要培育先进文化,以先进文化发展维护国家主流意识形态安全。

  (通讯员 邱学飞 熊文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