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周应忠谈意识形态工作:增强“四种意识” 把握工作主动权

http://www.ljxww.com  2016-06-02 11:36:30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县长周应忠在接受记者采访谈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周应忠表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刻理解和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强化使命担当,严格履行职责,真正把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强调,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目标要求。在谈到如何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岳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细落实、落地生根这项工作时,周应忠说:

  一是强化主体意识,种好“责任田”。坚持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应尽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年度绩效考核管理,主动做到“三个带头、三个亲自”,切实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二是主动服务大局,传播“好声音”。充分发挥意识形态工作服务大局、凝聚人心的正面引导作用,大力宣传连江推动跨越赶超、加快城乡发展的生动实践。

  三是突出舆论引导,守住“主阵地”。把主流舆论阵地向网上延伸拓展,加快完善“海连江”等新媒体阵地,切实加强各类新媒体的引导服务和沟通协调,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四是弘扬新风正气,凝聚“正能量”。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大力挖掘具有连江特色的红色文化、海洋文化、温泉文化,深入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评选一批干部群众身边的“道德模范”“好人好事”。

  (通讯员 管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