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周应忠: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http://www.ljxww.com  2016-03-30 17:17:42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3月28日上午,县领导周应忠、苏建、孙祥光、林贤清、陈坚斯、程靖及我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连江分会场收听收看,国务院召开的第四次廉政工作及省、市政府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即,我县召开廉政工作会议,周应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使命,振奋精神,扎实工作,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加快建设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诚信务实的政府。

  周应忠在会上指出,去年以来,全县政府系统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用“四个全面”引领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同时,廉政建设工作也取得了新的成效。然而,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政府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为此,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扎实推进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周应忠说,2016年是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新一轮跨越赶超的重要时期。今年政府性投资项目多,融资动作大,同时还要重点推进精准扶贫、县乡两级换届等工作,廉政建设面临较大压力。各相关部门要突出制度建设,持续规范权力运行,进一步完善行政决策监督机制,特别要加强政府性投资项目的规范管理。要突出优化环境,提升作风建设水平,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对行政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和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以及执行力差的单位和个人要坚决问责,努力优化发展软环境。要突出整治查处,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在民生投入不断增长的背景下,要加大力度坚决查处扶贫、征迁、惠农等领域欺上瞒下、弄虚作假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

  周应忠强调,政府系统“一把手”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执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各副县长要根据“一岗双责”的要求,对分管部门的廉政建设负总责;各乡镇、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是本乡镇、本部门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对班子内部和管辖范围内的廉政建设负总责。大家要按照职责分工,相互配合、相互监督,共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通讯员 林航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