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廉政法规知识竞赛人社局代表队获冠军

http://www.ljxww.com  2016-03-25 09:40:22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县纪委、县监察局在县人民会堂举办“学《准则》、明《条例》、守规矩”廉政法规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吸引了各乡镇和23个县直单位的13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本次竞赛围绕今年新施行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采取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快问快答题、观众互动题等多种形式进行。为了丰富竞赛内容,创新比赛形式,竞赛还增设加入了漫画题、视频题两种新题型。

  赛场上,各队队员面对主持人的提问,沉着冷静,对答如流。大家认为,这样的知识竞赛不但丰富了自己的法律法规知识,也极大地提高了学廉、守廉的意识。

  经过紧张、激烈的9场初赛和3场复赛,共有6个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最终县人社局代表队荣获第一名,县直党工委、坑园镇代表队获第二名,县财政局、透堡镇、官坂镇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县监察局副局长刘碧芳表示,此次组织举办“学《准则》、明《条例》、守规矩”廉政法规知识竞赛的活动,主要是想通过这种“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形式,激发我县广大党员干部学《准则》、学《条例》的热情,让《准则》、《条例》等廉政法规知识更加深入人心。

  (通讯员 张诗发  张晓晟  黄兆昌  郑玲娟  何宗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