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职工法律知识竞赛世纪电缆工会获第一

http://www.ljxww.com  2015-08-21 08:24:5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盛夏八月,处处是劳动者挥汗耕耘的画面,他们踏出实现中国梦的坚实步伐;热浪袭人,却时时可见职工们汗流浃背的身影,他们构筑成最美的劳动画面。” 随着主持人抒情的开场白,8月19日晚,连江县总工会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职工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在县人民会堂举行。

  此次比赛共有山仔发电厂工会、世纪电缆工会、可门华电工会、龙和食品工会、供电公司工会和好家园超市工会等6支代表队参赛。竞赛内容包括《工会法》《劳动法》《社会保险法》等与职工权益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形式以个人必答题、小组共答题和抢答题三种形式进行积分累计。必答题环节,各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机智应答;共答题环节,小组内参赛选手各显特长;抢答题环节,各代表队反应敏捷,果断出击,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使现场来自全县各乡镇、开发区、系统及重点企业300多名工会干部职工掌声经久不息。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世纪电缆工会代表队荣获第一名,山仔发电厂工会和供电公司工会代表队荣获第二名,可门华电工会、龙和食品工会和好家园超市工会代表队荣获第三名。

  据悉,连江县总工会利用此次活动宣传法治文化,在广大职工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树立对宪法和法律的真诚信仰,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福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崔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宗仁参加活动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通讯员 郑珠太 何宗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