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我县召开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座谈会

http://www.ljxww.com  2016-06-14 16:47:54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6月14日上午,我县召开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座谈会。会议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贤清主持,县长周应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县长冯慧钦,县政协副主席凌婷柳,各基层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纪检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和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周应忠充分肯定了连江县近年来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我县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强调了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对下阶段我县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对各基层党委(党组)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周应忠要求,一是要主动带头,在落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各级党委(党组)要对意识形态工作负总责,将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主动融入,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下功夫。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和宣传思想工作战线干部要主动融入大局,准确把握大势,切实把服务发展大局的要求贯彻落实到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工作的方方面面,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三是要主动培育,在深化文明创建上下功夫。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崇德向善、文明诚信的良好氛围。四是要主动作为,在文化强县建设上下功夫。大力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坚持以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县为抓手,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县宣传部门、相关乡镇要加强对我县历史文化资源的研究和梳理,切实把文化“软实力”打造成发展“硬支撑”。

  会议还首次向各基层党(工)委以及县直相关单位下发了《连江县2016年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书》,要求各基层党委、党组要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对号入座、认领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

  (通讯员 姚扬杰 何宗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