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文笔小学一期工程建成 今年秋季招生办学

http://www.ljxww.com  2016-07-28 18:09:08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7月28日上午,连江文笔小学一期工程正式建成揭牌,今年秋季该校拟定招收一年级10到12个班,二到六年级14个班,学生数达到一千多人。县领导周应忠、郑立敏、黄齐秋、冯慧钦出席揭牌仪式。

  据悉,为缓解城区小学就学压力,优化城区教育资源,县委、县政府决定在人民广场西北侧创办文笔小学,该校一期工程的落成标志着我县又一所高标准、高水平的基础教育学校诞生,对于优化连江教育环境,完善我县基础教育体系,提升我县教育事业发展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委常委冯慧钦在揭牌仪式上致辞,她希望文笔小学认真贯彻教育方针,以学生发展为本,秉承宗旨、不忘初心,高起点、高标准抓好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努力把文笔小学建设成陶冶人的花园、教育人的学园、塑造人的乐园。

  据了解,文笔小学创建时原名为“连江县教师进修学校第三附属小学”后更名为“连江文笔小学”,学校占地40.54亩,规划36个教学班,拟投资1.3亿元,建设两座教学楼、一座综合楼、一座艺体馆、一个运动场、一个有50个车位的地下停车场以及相应的配套设施,建筑面积约1.78万平方米。目前, 学校两座教学楼、东大门、路面硬化、绿化及相应围墙等设施已竣工,计划今年9月1日投入使用,对外招生办学。

  “为确保学校秋季正常开学,现在学校的硬件设施像学生的课桌椅、监控、网络、广播、多媒体等办公设备及教育仪器下周会陆续进场,其他剩余项目计划于明年初完工,交付使用,届时一所美丽、现代化、高品质的小学将完美呈现在人民广场西北侧。”文笔小学校长林传介绍说,“本着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人民满意教师的宗旨,我们学校的行政班子将带领着老师,带领着我们团队,努力把我们的文笔小学办成一所现代化的、高质量的,让群众满意的一所的学校”!

  (通讯员 吴其法  林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