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县体育训练中心“二集中”招生圆满结束

http://www.ljxww.com  2016-06-24 09:31:32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一年一度的“二集中”少体校招生工作经过紧张的筹备与测试考核审核,日前圆满结束。

  备受家长关注的体育特长生招生工作,源于2010年10月我县创建“二集中”体校开始,县文体局、教育局每年均联合发文向全县招收体育特长生招生与录取相关的文件,并在县政府门户网站与教育局局域网进行公示。经过六年时间的实践,已经成为家喻户晓招生的政策。

  据悉,今年“二集中”少体校招生工作启动早,3月份下文,4月至5月份体校教练深入所有乡镇基层中心校进行初步选拔与推荐,有115名学生报考了今年的体育特长生,掀起特长生报考的热潮,也创下报考人数记录。

  6月4日至5日,在科技文体局与教育局领导以及相关科室领导的“监考”下,体育训练中心组成考核领导小组与考务组,在所有考生家长的监督下,分别集中在体育场、体育馆、体校武术馆进行三个项目的选拔,经过形态、体能、素质、专项等科目的测试与当场打分与考试全程录像,最后有34位同学达到招生录取条件,进入初试入围名单,这也是我校招收质量最高、人数最多的一次,最后通过体检检查程序,最终落实录取名单。

  六年来,体育训练中心已向全县招收175名体育特长生,为我县竞技体育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讯员 胡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