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党代表积极建言献策 共谋连江发展

http://www.ljxww.com  2016-07-30 18:05:3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我县应将新增财力向农村倾斜,推动公共基础配套向乡村延伸,进一步完善城乡基础配套、提升功能品质,建设生态宜居新家园”。听取了周应忠书记在中共连江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作的工作报告后,来自各行各界的党代表们对推动我县今后五年经济发展、城乡建设、党建工作等方面展开探讨,大家谈意见,讲看法,共商连江发展大计。党代表黄炳飞认为,主要是要突显规划的引导作用,第二是加快城镇发展步伐,第三个要打造青山绿水,第四个要加强精细管理。在综合整治、长效机制、生态保护上下功夫,努力打造美丽县城、亲情乡镇、美丽乡村。

  党代表林本雄结合工作实际说,县委工作报告中提到的“最美”生态旅游新城给长龙镇提供了无限的机遇,长龙镇将通过加大旅游招商、做好镇区提升、加大路网建设等配套建设,打造“云上茶乡,巅峰境界”的旅游形象,下阶段还要对我们镇区进行缆线的下地,规划立面的一个改造,结合“幸福家园,美丽乡村”做好我们各项对接工作,提升我们镇区的品味,融入旅游新区的建设。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我县将坚持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经济发展的主攻方向,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党代表林宝华在如何做大经济总量,加快产业升级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一是要以项目为支撑,垒大经济总量,要引进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低污染、低消耗的这样项目;第二,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利用互联网+技术,推动工业现代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第三个以园区建设为载体,培育壮大产业集群,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同时要推进园中园建设;第四个以服务为手段,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和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通讯员 管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