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百日攻坚 解放大桥建设项目先行

http://www.ljxww.com  2016-08-24 08:56:36   来源:连江新闻网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做为我县重大项目,解放大桥建设项目进展如何?江南乡“一桥两路”房屋征收工作难题如何解决?8月23日,连江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贤清来到江南乡,召开解放大桥建设项目推进会,共同解决实际问题。

  林贤清听取了解放大桥建设指挥部和江南乡各征迁工作组的工作情况汇报。从会上获悉,解放大桥重建工程从2016年1月底动工建设以来,工程正紧张有序推进,目前已完成旧桥拆除、南江滨东路便道沥青铺设、施工便道搭建、南北岸临时挡墙以及钢栈桥建设等工作,并已建成102根桥梁桩基中的73根,完成进度71.6%。根据规划红线,“一桥两路”项目涉及征迁户约222户,拆除总建筑面积约2.3万平方米。截止目前,江南乡已与176户住户完成签约,占总数的79.2%,总签约建筑面积达16133平方米,签约补偿款约1.2亿元。7月13日,江南乡已组织拆除公司进场,目前已拆除64户总计面积7300平方米。

  对于江南乡的“一桥两路”房屋征收工作,林贤清对征迁工作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同时他要求征迁工作组要加班加点,扎实平稳推进征收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征收任务。为使征迁工作升温加热,林贤清提出要做到“五个保”:一是保力度,一鼓作气,有力度,就能保持信心,有信心,就有希望;二是要保力量,要抽调足够的镇村干部攻坚克难;三是保进度,各征迁工作组要列出进度表,确保完成每周每月的进度,对于特殊原因没有完成的,要考虑补救措施;四是要保安全,征迁人员要安全,群众通行要安全,拆迁工人要安全;五是要保完成,多管齐下,依法依规的范围内不计细节,从大局出发,确保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力争成为我县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实施重大项目“抓征迁、促落实”百日攻坚行动的排头兵。

  据了解,解放大桥重建工程总投资将达到5亿元,工期约为900天,工程包括旧桥拆除、新桥建设、防洪堤加固、周边路网建设以及潜坝挖除五个内容。重建后解放大桥全长953米,其中桥长330米,桥梁桥宽为26-29米双幅布置,其中单幅桥梁包括2.5米人行道,3.25米非机动车道,7.5米机动车道。道路设计车速主干道为40公里/小时。重建后的大桥将比现有大桥更加宽敞、通行更加舒适、安全。根据县委、县政府要求,新建成的解放大桥要成为我县城市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线,项目建设指挥部将委托相关设计研究院对桥梁灯光夜景、护栏、人行道工程进行优化设计。

  (通讯员 何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