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潘渡乡设立“三片一办”加速百日攻坚

http://www.ljxww.com  2016-10-24 15:55:17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10月19日下午,潘渡乡多名机关干部冒着绵绵细雨来到正在建设中的贵安新天地溪利安置小区,实地察看风雨对项目建设的影响,仔细排查施工安全隐患,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

  潘渡乡组织委员张道连说,为实现这一目标,今年8月份,潘渡乡根据干部工作特点和实际情况,抽调干部在贵安新天地专门设立了项目征迁和包村工作片区,住在项目一线,服务在项目一线,全力推进溪利安置小区百日攻坚行动。目前安置小区的70栋双拼别墅和9层、14层、18层三栋高层公寓楼以及广场、公园绿地、村委会、老人活动中心、文化活动中心,畲家民俗博物馆等已经建成,计划今年11月份15号之前就可以实现村民回迁,比原计划提前了4个月。

  为加快推进“百日攻坚”重大项目建设,保障一线干部力量充足,潘渡乡对乡机关干部进行重新调整安排,推行“三片一办”工作模式。其中“三片”是对全乡12个村(社区)进行科学划分,设潘渡、贵安、仁山三个片区,其主要职能是负责该片区内各村项目征迁和包片包村工作,各片区均成立指挥部,具有相对独立的人权、事权和财权,片区干部一律不再兼任机关常规性工作。“一办”指的是除“三片”外、所有工作部门的统称。通过推行“三片一办”工作模式,建立干部项目一线和机关工作相对分离的用人机制,重点突出服务项目一线,在一线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截止目前,潘渡乡列入市百日攻坚的项目有贵安新天地二期公共配套项目—石佛山森林公园、青少年益智区,百日攻坚任务交地面积1202.6亩,现已完成交地650亩。贵安新天地二期其他公共配套项目--省立医院贵安门诊部、拓展公园、溪利安置小区已全部完成交地任务。此外,列入县里百日攻坚的耀阳国际、桃园温泉度假酒店、省体扩建3个项目也取得明显成效。

  (通讯员 吴其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