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连江新闻网 >> 焦点新闻 >> 正文

福州东南绕城高速公路连江段预计2018年通车

http://www.ljxww.com  2016-11-07 10:14:33   来源:连江广播电视台  【字号

  连江新闻网讯 日前,在东岱镇道澳隧道路口,技术人员正为隧道的爆破作业进行紧张的准备,几分钟后,伴着一声巨响,粉尘从隧道内扑面而出,这意味着隧道的施工进展又有了进一步的突破。道澳隧道是福州东南绕城高速连江段在建的东岱至琯头路段的重要组成部分,该路段于去年4月开工,计划2018年6月底建成通车。

  福州东南绕城高速公路连江段涉及东岱镇部分共4.6公里,其中涉及土地征迁面积约395亩左右,房屋拆迁面积达九千多平方米,自百日攻坚以来,东岱镇政府将该项目作为百日攻坚战的重要节点来推进,以领清单的方式将任务分解到各个乡镇干部,全日跟踪项目的征迁进展,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题,全力服务项目建设。

  据福州东南绕城高速公路连江段征地拆迁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赵振兴介绍,目前在建的东岱至琯头16.7公里,总投资约17亿元,涉及东岱、晓澳、琯头三个乡镇,截止目前为止已全面完成1397亩土地的交地和18000千平方房屋拆迁交地任务,工程总投资完成约5.8亿,路基工程已接近完成68%。

  福州东南绕城高速公路连江段全长42.7公里,总投资约45亿元,除在建的东岱至琯头路段外,洋门至梅里20公里已于去年12月底建成通车与沈海复线对接,可门港连接线梅里至红夏6公里正在投标准备中,整个项目计划于2018年6月底建成通车,马鼻、透堡、坑园一带去福州从1.5个小时缩短为40分钟,琯头片区去福州和长乐机场由原来的40分钟缩短到20分钟,福州东南绕城高速公路的建成将极大缓解沈海高速福州过境公路的巨大交通压力,改善港口集疏运能力,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同时对沿线乡镇群众的交通出行提供极大便利。

  (通讯员 许征 方璇璐)